蘇宏達現身批「這是警總復活嗎?」 推論與明年台大舉辦自主運動有關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指出,因去年在臉書批評故宮政策,引來員警上門關切,並告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涉嫌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對此,蘇宏達31日下午2時現身痛批,如果檢調單位可隨時偵訊你,這樣已經危害民主的根基,「這是警總復活嗎,這是白色、綠色恐怖嗎?」已完全殺掉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年底時任故宮院長陳其南接受媒體專訪提到,2025年前將完成故宮轉型、國寶全數南遷,當時蘇宏達在臉書質疑,民進黨在推動消滅故宮的文化大革命,未料,事隔一年,蘇宏達遭「查水表」。

蘇宏達今(31日)14時接受媒體採訪前,特地先向媒體表示,「此事的發生,確實讓自己的言論有些擔憂,等等的訪問將特別請助理另外錄音」,似乎是很怕言論再次受到不必要的影響。

▲台大教授蘇宏達31日在臉書PO文遭南港警方查水表。(圖/翻攝蘇宏達臉書粉絲專頁)

▲蘇宏達31日在臉書PO文遭南港警分局查水表。(圖/翻攝蘇宏達臉書粉絲專頁)

蘇宏達表示,此事再次受到檢調的關注,他感到非常驚嚇,此案早過追溯期,連警方都想結案,調查局卻說不行,這樣對於政府公開的批評都受到限制,「請問是不是以後只要表達跟政府立場不一樣的言論就是危害?」他也質疑,網軍楊蕙如被判刑確定,但警察卻沒很努力找出楊蕙如,明顯就是政治判斷,已嚴重危害到他的言論自由,蘇宏達問「這是警總復活嗎?」

蘇宏達說,近期確實聽到很多類似的情形,很多人也不斷接受傳喚、偵訊,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恐嚇,他大膽推論,是否與明年他們將舉辦的台大自主運動有關?蘇宏達提到「我在想,這兩個有連結嗎?難道要推動大學自主,所以因此受到政壓嗎?這樣言論自由真的受到嚴重的打壓。」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蘇宏達批時、政事,隔一年遭「查水表」,他怒批,「這是警總復活嗎?」。(圖/記者許展溢攝)

蘇宏達擔憂,像他類似的案子越來越普遍,絕非個案,各階層都有這樣騷擾經驗,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有憑有據評論卻受到這樣鎮壓,對民主是非常危險,未來網路巡察恐會更普遍。

相關新聞:

在臉書批故宮 學者蘇宏達爆「被查水表」:誰封殺台灣人言論自由

台大教授蘇宏達PO文「被查水表」 南港警:「違法行為仍在進行」未逾期

台大教授批故宮被「查水表」 柯志恩:《反滲透法》都還沒通過就綠色恐怖

律師葉慶元爆「散佈謠言案」:95-108年共320件 蔡英文任期就高達213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