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台灣大選是公民與「假新聞」的戰爭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英國衛報報導台灣的大選是公民與假新聞的戰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2020大選倒數不到2周的時間,國際媒體也關注台灣的選情變化,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以《隨著選舉將近,台灣大選是公民與泛中國假新聞的戰爭》(Taiwan's citizens battle pro-China fake news campaigns as election nears)為標題,報導台灣的2020總統大選。

《衛報》的報導指出,台灣的公民正在經歷一場「俄羅斯式」假訊息宣傳進行戰鬥,據信這些消息的來源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而距離台灣下一任總統選舉只剩幾周的時間。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蔡英文會後記者會。(圖/公視提供)

▲《衛報》指出蔡英文與北京的關係緊張。(圖/公視提供)

報導稱,台灣大選有兩個主要的候選人,分別是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及主張與中國關係更進密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這場大選很大程度上,是決定台灣與北京未來關係的全民公投。

▲▼韓國瑜大台中勝選造勢晚會,韓國瑜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報》指出韓國瑜主張與中國關係更加緊密 。(圖/記者李毓康攝)

報導指出,蔡英文的黨一直以「抗拒中國,保衛台灣」作為競選口號,韓國瑜則是北京偏愛的候選人,蔡英文在週日的電視辯論上說,中國的野心勃勃是對民主最大的威脅。

報導指出,台灣的公民團體說,中國正利用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的開放性,進行網路上的假訊息宣傳,這種宣傳因為共同語言都是中文而變得更加有效,瑞典哥德堡大學(Göteborgs universitet)的學術調查單位V-Dem(Varieties of Democracy)研究指出,台灣是最容易遭受境外假訊息散佈的國家。

報導指出,這些假新聞包括「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假的」,或是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在今年10月訪問台灣時,踢了一位老人。

資訊工業策進會(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高級經理Jarvis Chiu表示,「中國有多種方式傳播錯誤訊息,我們發現內容農場不再只是簡單地產生假訊息,他們用更多不同的方式帶風向(manipulating opinions)我們協會一直致力於防止虛假訊息的傳播」。

Jarvis Chiu說,一大群人在某位候選人的發文或新聞底下,留下數千條的評論,從而轉移政策辯論的重點,虛假的網社群還會分享支持北京的內容,或誇大這類內容受好評的次數,利用「潛意識攻擊」反覆搜索某位候選人,藉此影響某位候選人的網路演算法,中國不會放棄這種作法,因為這是非軍事性的,不會引起全球的廣泛注意,未來只會越來越嚴重。

原文報導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