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春! 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將發送500面燙金許願牌

▲2020新春元旦,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推出500百面「燙金版許願牌免費送」活動,歡迎民眾排隊領取,送完為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2020新春元旦,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推出500百面「燙金版許願牌免費送」活動,歡迎民眾排隊領取,送完為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歲末來臨,新的一年又將至,在2020新春元旦,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推出500百面「燙金版許願牌免費送」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元旦當日早上9時,親臨鹿耳門天后宮排隊領取。就在2020年第一天,掛上燙金版許願牌,許下新的一整年新希望,就是新局面一年的開始!

台南市的鹿耳門天后宮,累積多年的文化季活動以來,推出許多吉祥文化創意品,其中廣受善信喜愛的許願牌,以大小雙圓的造型推出,正面烙印「媽祖神像」,背面空白,由善信自行書寫祈福語。天后宮的許願牌,2000年的長條方型原型,經菱形、圓形的轉變,到現代的子母雙圓形,整體造型落落大方,除可掛於龍柱與媽祖對話外,有興趣者更可另購餽贈友人,作為典藏紀念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木製許願牌,上面寫滿了信眾的心願和虔心的祝禱,各國文字均有,願望琳瑯滿目,內容包羅萬象。許願牌掛滿龍柱或藝術牆欄杆,就好像媽祖的名片簿,讓媽祖可隨時來翻閱,也是另類媽祖降福的備忘錄。這種上達天聽、傳遞人間訊息,屬於人和神之間最直接的溝通橋樑,彷若「鹿耳門媽」的聯絡記事方式、人和媽祖之間親密對話的平台,饒富人情趣味。連續多年來的推出,早成鹿耳門天后宮的招牌特色之一了。

當天為初一元旦,適值天后宮大年初四「迎喜神盛典」之禮官與仙女的杯選活動,今年參與杯選活動人數依然爆滿,唯在神明座前由媽祖作主!有興趣的民眾可同來觀禮親赴看其活動,也可順道取閱其精美的農民曆回家參考。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