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善政:若蔡英文理解年輕人不敢生養 怎會四年後才要做?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0日在副手政見會上將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他表示,11月中時,蔡英文引用他們「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如果蔡總統真的理解年輕人不敢生養的難處,怎會現在執政四年後才要做?」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張善政。(圖/中選會提供)

▲張善政。(圖/中選會提供)

張善政在政見會上談國政團隊三項從小照顧到老的政見,首先是幼兒0到6歲國家幫忙養。張善政表示,一個國家的競爭力從出生率可以看得出來,民進黨執政以來,新生兒過去每年還有21萬,今年到現在為止只有16萬,民進黨執政年輕人不敢生育,因此,國政顧問團規劃「幼兒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

張善政說明,生育補助費及0到6歲666育嬰養育費直接交到父母手上,父母決定怎麼養,國家都來幫忙;國教向下延伸,5歲幼兒學前教育義務化;4歲、3歲入幼稚園幼兒教育免學費;成立0到3歲幼兒發展中心,協助嬰幼兒早期療育與潛能開發;從懷孕期開始提供家庭育兒支持。

張善政指出,照顧小孩很辛苦,尤其雙薪家庭,因此,用政策支持多元托育服務,例如協助家長減壓服務、工作再設計等措施,全力降低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

張善政提到,11月中時,蔡英文引用他們「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計畫每年發放育兒津貼6萬元,「如果蔡總統真的理解年輕人不敢生養的難處,怎會現在執政四年後才要做,還抓不到重點,但這邊也證明了國政顧問團對於政策規劃的實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張善政:民進黨用無知的數位創業政策 把年輕人趕到海外
首輪脫稿籲擱置反滲透法 余湘轟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賴清德酸張善政「暖男變憤青」:不批判大陸反責備自己政府

其他熱門新聞...

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余湘左右開砲!轟綠「改革都像是整肅對手」 酸藍「不用再提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