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部污染源大執法 紅外線熱顯像儀建功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南部污染源大執法,使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建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結合南部污染源大執法,使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建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連續兩天結合南部5縣市環保局,執行污染源聯合稽查,針對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及相關監測儀表是否符合許可、正常運作加強查核,另也針對使用揮發性有機物工廠,搭配科學儀器紅外線熱顯像儀輔助稽查。

稽查結果共查核8間工廠、7處工地及1處堆置廠,其中2間工廠未依許可操作,依空污法第24條第2項規定告發;1處工地違反營建管辦規定,依空污法第23條第2項規定告發,裁罰總金額約新台幣40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地理因素造成秋冬期間污染物累積容易達空品不良狀況,16日AQI更是在入秋以來首次達到紅害,除了懸浮微粒(PM10)及細懸浮微粒(PM2.5)等指標性污染物,另外揮發性有機物(VOCs)為臭氧之前驅物質,為減少污染物排放,是以請工廠端應平時做好管理,台南市環保局落實查核工作,健康的環境維護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秋冬時節,除執行亮麗晴空PLUS計畫各項空氣防制工作外,為回應民眾對空品之期許,環保局將持續針對污染源進行查核及專案聯合稽查,確保符合空污法規範。另外台南市108年建置在主要工業區及附近敏感點之微型感測器已全數上線,籲請工廠勿心存僥倖,落實自主管理,維護台南市空氣品質人人有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