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提案過關!韓國瑜:請蔡政府站出來面對4年來能源政策失敗

▲韓國瑜到彰化。(圖/記者唐詠絮攝)

▲韓國瑜。(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頻砲轟民進黨能源政策,並承諾當選後一定會「重啟核四」。對於黃士修領銜的重啟核四公投連署通過,韓國瑜14日表示,現任政府如果還有一點點僅存的責任心與道德感的話,就請勇敢站出來面對這4年來在空汙與能源政策上的失敗,給全台灣花錢又受罪的納稅人們一個誠懇的道歉與合理的交代。

韓國瑜14日透過臉書批評,全民的健康,中央政府有放在心上嗎?各縣市政府的環保單位堅持守護民眾的健康值得給讚,但台電公司卻用「會缺電」來回應社會質疑,政府能源規劃失當,間接證實美國商會擔心台灣電力的議題是真實存在。「這3年來的能源政策錯置,也是小英政府在台灣缺電問題上撒下瞞天大謊,沒收今年公投,又不顧民意堅持以火養綠,造成全台人民嚴重的健康問題與經濟隠憂。」

韓國瑜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世界第二大的燃煤電廠,他再次強調,台灣能源問題的其中之一就是電力基載過度集中,造成特定區域汙染增加,超過區域環境容忍量。這不僅造成空汙、水汙染處理問題,也讓天然災害發生時電網穩定度受到考驗。

韓國瑜說,「2020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CCPI 2020)在剛結束的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5)上發布,台灣在總排名與去年相較退步三名,在全世界國家中居倒數第三名,在全球致力減少溫室氣體對抗氣候變遷之際,我們卻在能源轉型時大開倒車,與國際脫軌。

對於重啟核四案將於明年公投,韓國瑜認為,在公投之前政府必須公佈核四安全資料,他支持地方首長站在民眾健康的立場上,對減煤減排、汰換老舊機組方面的態度保持堅定。因為去年光是肺癌健保支出就花了150.19億,這已經是新的國民病。

韓國瑜強調,中央政府必須通盤檢討能源政策,還給全民清淨空氣就是我們的競選承諾,未來新政府一定加快機組汰舊換新,同時針對核四廠問題做出最符合全民利益的決策,至於現任政府如果還有一點點僅存的責任心與道德感的話,就請勇敢站出來面對這4年來在空汙與能源政策上的失敗,給全台灣花錢又受罪的納稅人們一個誠懇的道歉與合理的交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