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拚經濟 台中招商大會將釋77萬坪土地帶動750億投資

▲▼台中市區空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將舉辦投資台中招商大會,將釋出77萬坪土地帶動750億元投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已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前進台中」已不再是口號,而是各大企業主、跨國企業總部積極布局的焦點!市長盧秀燕為拚經濟,12月16日將舉辦「2019投資台中招商大會」,將釋出77萬坪土地,帶動750億投資。經發局表示,想及早布局台中的企業主,絕對不能錯過。

綜觀全台,台中前景一枝獨秀,含括大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的廣大腹地、陸海空兼南來北往便捷完善交通網絡、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等產業聚落成熟、相對價廉且深具潛力的土地取得成本,都為台中的未來發展增添領先全台的動能潛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大力推動「台中富市3」的前店、後廠、自由港策略,擘劃大台中經濟藍圖,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特別成立招商單一窗口及招商工作小組,積極訪廠盤點企業投資待解決案件,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並規劃短中長期投資方案。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為即時提供廣大投資者商機資訊,將再12月16日舉行「2019投資台中招商大會」,會中邀集台中市經發局、捷運工程處、都發局、觀光局、建設局、農業局、文化局、中科管理局,以及臺糖、臺灣港務公司等10個單位,推出16處開發用地,整合式一次性地提供給投資者。

招商大會將提供總面積約77萬坪(254公頃)土地,預估可帶動750億元投資額,創造近2萬個就業機會。招商類別涵蓋科技與製造、倉儲物流、大型飯店、旅館、商場、研發中心、運動休閒、觀光休閒、農業休閒、旅客服務、文創藝術、住宅及商辦等產業。

張峯源說,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11月底為止,經濟部已核准33家台商回流台中案件,申請投資額高達1268億元,預計投資計畫將在3年內落實。為因應中長期產業發展龐大土地需求,經發局已規劃廣達約800公頃(含民間自辦140公頃)的產業園區,預計8年內設置完成,完成後約可增加4000億元投資額、創造約2320億元國內生產總額(GDP),藉由臺中優良產業的「後廠」根基打造產業聚落。

他表示,今年由太平產業園區公共設施完成讓廠商進駐建廠,及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打頭陣開工動土,作為輔導未登記工廠的示範園區,未來將再推動神岡豐洲二期工業區、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及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區等將近630公頃土地外,明年更再續評估潭子聚興二期約11.52公頃先期規劃案,及清水區海風段產業園區約150公頃設置開發案,總共近800公頃土地,為台中下個世代的發展奠定良好契機。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正妹攜定情戒典當…竟是「蘇聯鑽」氣炸狂譙!閨蜜幫腔:這男友不交也罷

渣男性侵還趴趴走!少女親友動私刑痛毆 逼他脫衣自打巴掌+下跪

大貨車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墜谷1死2傷 駕駛酒駕肇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