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方法院檢察官」來電要求監管帳戶 女險遭詐2萬美金

▲▼假檢察官佯稱杜女帳戶遭監管,要求杜女領出2萬元美金遭警方與行員攔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假檢察官佯稱杜女帳戶遭監管,要求杜女領出2萬元美金遭警方與行員攔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2名警員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有名女子在櫃檯要領2萬元美金的現鈔,警方到場後詢問女子狀況,發現該名女子聲稱「士林地方法院檢察官」來電說女子帳戶涉及洗錢防制法,要求女子將錢匯出,警方發現後緊急告知女子這是「傳統詐騙手法」。

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黄亭婷、黄呈昊在上月底接獲富邦銀行行員報案,有杜姓民眾領取2萬元美金現鈔,懷疑杜女遭到詐騙,警方獲報旋即趕往現場處理,並開始詢問該女領這麼多錢要作何用。

杜女向警方表示,因為接獲自稱「士林地方法院檢察官」來電,聲稱杜女名下金融帳戶涉嫌洗錢防制法,要其遵照檢察官指示將銀行的錢領出來並轉匯其他帳戶,所以才會慌張地跑到銀行領鉅款。

警方一聽之後告知杜女,檢察官不會透過電話要求監管帳戶等情事,且更不會要求民眾交付現金、存摺、提款卡或(境外)匯款,這才讓杜女恍然大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士林夜市人太多身體碰一下 他一句「你青瞑唷」遭5男痛毆

藍委抗爭又爆插曲 外交部發函警局:1基層員工遭暴力推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