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值0.76」臨檢不停遭開9槍!全車都彈孔…射擊畫面曝光 駕駛:執法過當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房仲到台北找朋友飲酒聚餐,隔日凌晨酒駕返家時疑似恍神衝過臨檢站,差一點撞到員警被連開了9槍,停車後也立刻被警方壓制逮捕,他事後指控員警朝車身開槍「根本是要我的命」,期間還一度動手打人,簡直執法過當。警方則表示,陳男酒測值達0.76,還差點撞到員警,他們依法執法,沒有不妥。

影片中可以看見,三名員警站路檢點揮舞指揮棒示意陳男停車,不料陳男完全沒有減速直接衝過路檢點,員警差一點被撞上立刻拔槍連開9槍,陳男聽見槍響嚇得立刻急踩煞車停下,其他員警見狀立刻舉槍小心翼翼靠近,下一秒陳男開門下車舉起雙手配合。

▲▼酒測值0.76! 臨檢不停遭開9槍 控警執法過當。(圖/東森新聞)

▲員警開槍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執勤員警當時吹哨、揮指揮棒攔停未果,才立即拔槍朝輪胎射擊,9槍全部射擊在車輛駕駛座側,等到陳男下車後才上前壓制逮捕,由於聞到對方全身酒氣而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76嚴重違規,他們立刻對陳男開罰8萬6000元,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陳男事後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指著布滿彈孔的賓士車怒說「這顆子彈往上偏,就打中駕駛座,算我命大,(開槍)打我輪胎就好,不要開槍打駕駛座,會死人」、「我酒駕是事實,但警方開槍打我駕駛座方向,根本要置我於死地,我已經雙手上銬沒有反擊能力,你們還圍毆我,現在是戒嚴時期,還是台灣變香港了。」

▲▼酒測值0.76! 臨檢不停遭開9槍 控警執法過當。(圖/東森新聞)

▲陳男被警方連開9槍,認為警方執法過當。(圖/東森新聞)

對於陳男的指控,中山警方表示,執勤員警在路檢點依法吹哨指揮停車,但陳男沒有停車還直接衝過路檢點,執勤員警差一點就被撞上、生命受到威脅,才會拔槍射擊輪胎要求停車,整個用槍時機都符合警察人員警械使用條例規範,並沒有執法過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