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便宜租!怪獸家長壓榨學生「幫做家事顧小孩」 網轟:想不花錢找保姆

▲▼房間,房屋,出租,租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租房子常碰到一堆怪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怪獸家長充斥世界各地!澳洲有一對夫婦想出租家中的空房間給學生使用,不但房租便宜,甚至寒暑假的空窗期也無需繳交房租,但附帶條件是租客要在某些時段代為照顧其6歲兒,且租客要有車牌及良民證明等。一連串的附帶條件引發網民熱議,不少網友怒轟,這對夫婦根本是以平價出租為名,想聘請廉價保母而已。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一對夫婦日前於網上發文表示,想將家裡的空房間租給有需要的高中或大學生,房租每週只要60元澳幣(約新台幣1253元),房間內有一張Queen size(大號)的床、書桌和椅子,且房客可以隨意使用家中的其他設備,更棒的是,寒暑假期間不需繳交房租,不過有一個附帶條件,房客要在半夜2點至早上9點幫忙照顧屋主6歲大的兒子,不但要叫男童起床,還要幫他準備早餐及做點家事,如洗碗及擦拭櫃枱。

▲▼小孩,兒童,電腦,影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租客要幫忙照顧屋主的小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了這些條件外,學生租客還要有車牌及良好的駕駛紀錄,並且要有自己的車,同時要有良民證,證明沒有犯罪紀錄。屋主也提到,家中有設置兩部監視器,目的是為了保障兒子的安全。房客若沒有提早通知就不能帶朋友回家、男女朋友不得留宿、房內也不能大聲播放音樂、喝醉和太晚回家都不允許,因為會打擾到屋主夫妻和兒子的生活。

網友看完這對夫婦列出的條件後都傻眼了,紛紛砲轟這對夫妻根本只是假借便宜房租,實際上是要找一個廉價保母。「根本想不花錢獲得保姆」、「我還以為是工資每周60澳幣,價格雖然低,但有免費住宿則可以接受,原來實際上是這麼恐怖」、「這根本不足最低工資」、「如果這對夫婦真的找到租客,他們沒有給予最低工資就算犯法了」等等。目前這對夫婦已經徵文刪除「避風頭」,不過網民早已截圖,批評聲浪仍未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