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毀160萬頃地!雪梨森林燒成濃煙漫天 史上最長「危險」空汙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大火,雪梨3起大火燒成一場「特大火災」,面積超過30萬公頃。(圖/路透)

▲雪梨森林大火最為嚴重。(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大火延燒多日,從南海岸持續朝東部地區蔓延。現在連雪梨也遭殃,3起大火燒成一場「特大火災」,面積超過30萬公頃,讓雪梨空氣品質達「危險」等級。

綜合外電報導,新南威爾士州有超過100座森林大火正在肆虐,其中雪梨郊區的森林大火最為嚴重,已經燒遍超過30萬公頃,出動逾2000名消防員滅火,但被大火及濃煙逼得步步撤退。

當地媒體以「雪梨被燒得透不過氣」為標題,報導雪梨大火的危機,而火災也讓雪梨空氣品質上升至「危險」等級,讓當局警告居民最好待在室內。這同樣也是雪梨有紀錄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範圍最廣」的一次空汙事件。

不只新南威爾士州已經燒毀超過160萬公頃的土地,連雪梨、昆士蘭州、維多利亞州、南澳洲、西澳洲及塔斯馬尼亞州皆發生大火,有些火災甚至肆虐數週,無法控制的乾旱嚴重影響澳洲的大部分地區。

報導指出,是氣候變化導致極端高溫事件,並加劇乾旱、火災等自然災害的嚴重程度。隨著大火蔓延,澳洲也因此被要求保護氣候環境,聯合國上週指出,澳洲是需要採取最多行動兌現氣候城諾的國家之一,其他包括巴西、加拿大、日本、南韓、南非及美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