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外長歐鴻鍊曝「蘇啓誠是堂姐的女婿」:最該譴責的是謝長廷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9日表示,外界關心的蘇啓誠事件,他是自己堂姐的女婿,卻是在卸任後到東京與友人聚餐時才知道兩人有親戚關係,所以他更加心痛,認為蘇是一位不靠人際關係,而是獨自努力往上爬的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也陪同出席。

張善政在會中提出兩點呼籲,第一、謝長廷不要再閃躲,請交代楊蕙如再抹黑、帶風向時他扮演什麼角色,檢調單位在查清楊蕙如金流時,謝長廷若為背後主使,未來也無法脫身。第二、外交部長吳釗燮應命令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國承擔責任、向立院報告,不再卸責。

▲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歐鴻鍊除了說明自己在卸任後才知道跟蘇啓誠有親戚關係外,他也指出,外交部讓一位責任心很強的外交官獨自面對這樣的壓力,最應該譴責的是駐日大使謝長廷在第一時間切割,立刻對外表示大阪辦事處不歸他管,代表他對自己的職責完全搞不清楚,是完全失職,立院要求他辭職,外交部就應該請他回國報告,但外交部確不尊重立法院,至今沒有任何作為。

另外,歐鴻鍊也針對國際情勢提出,台灣會陷入外交困境是因為蔡政府陷入美國可以救台灣的迷思中,美國理論上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建立邦交,但台灣卻斷交七國,也在原有的國際組織中被拔除,因為美國在國際組織、關係上大幅滑落,所以川普根本幫不上忙。

歐鴻鍊表示,在更重要的區域組織參與方面,民進黨政府沒成功帶領台灣加入任何組織,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都無法加入,台灣的競爭力將大幅滑落。

他也指出,蔡英文受到年輕人喜愛是因為她敢「嗆大陸」,但是主權的捍衛並不是在國內喊一喊就有用的,蔡英文的捍衛主權是徹底失敗,上任後啟動新南向政策,但企業界的嗅覺永遠比政府靈敏,哪裡有商機,一定找得比政府快,因為企業希望政府做的,不是商機與資金,而是簽自由貿易協定,對投資才能有所保障,但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沒有簽任何的自由貿易協定與免簽證協定。

歐鴻鍊強調,現在申請泰國簽證,還要附上財力證明,這是對落後國家、第三世界國家所採取的措施,更可悲的事,泰國政府卻解釋,這是對所有國家、一是同仁的新政策,但是「他們真的敢適用於美國、日本嗎?」這樣試驗性質的政策,竟然選擇台灣,台灣淪為次等國民,令人非常無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搞烏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讓司法去辦
不滿楊蕙如被起訴罪名「刑責太輕」 邱毅主張鞭刑入法

更多熱門新聞...

獨/韓國瑜愛將潘恒旭曾邀楊蕙如當評審 臉書互動暱稱「貴妃楊」
被翻出與楊蕙如合照!蔡英文:沒有私人交情也沒有交往事實
「地瓜粉」酸韓國瑜 韓陣營:「韓極混」是楊蕙如傑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