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世基金會「創意料理做公益」 盼民眾熱情捐助

▲創世基金會「創意料理做公益」,盼民眾熱情捐助。(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創世基金會「創意料理做公益」,盼民眾熱情捐助。(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為推廣創意料理做公益,4日在台東市公所1樓大廳,邀請曾祖父是清朝貴族的型男主廚廣宏一大展身手,將石板烤山豬融合烏魚子,巧妙搭上香甜釋迦入菜,市長張國洲品嘗烏魚子黃金炒飯後直說讚,廣宏一御廚並致贈市長新書「一起來吃飯」,希望張市長有空時也能做做家常料理。藉由2道創意料理,號召各界嚐愛心料理,齊助植物人。

張國洲指出,大家都知道創世基金會長年以來在協助植物人安養方面,有非常大的貢獻,近年來也推動到宅服務項目,家中有植物人的家庭減輕許多負擔,但是非營利組織推動社會福利工作非常需要資金援助,因此創世台東院今天啟動寒冬募款活動,與在地農民合作,義賣台東釋迦及烏魚子,同時透過型男主廚廣宏一的巧手,將台東的山豬肉結合釋迦及烏魚子料理出「愛的美食」,相信會讓食物更為鮮美。

主廚廣宏一說,他遊歷過50個城市,但是只有台東每年會住4至5天,因為台東好山好水隨處都有食材可以料理,是他每年必來的主因。烏魚子是台灣特有的食材,大目釋迦是台東特有的農產品,為協助創世基金會釋迦與烏魚子禮盒義賣,他以烏魚子、山豬肉、釋迦,烹煮出烏魚子黃金炒飯及特有的釋迦沾醬搭配山豬肉與烏魚子,創意料理組合讓試吃者再3回味。

▼活動邀請型男主廚廣宏一大展身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活動邀請型男主廚廣宏一大展身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