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軍公教警消出國進修一年」 蔡英文:現有機制可提供足夠協助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8日再拋新政見,他稱預計由政府找出財源,讓年輕軍公教警消,只要申請到學校,目標每人出國進修一年。對此,總統蔡英文29日受訪時強調,其實現有的機制,就可以提供想要進修的軍公教人員足夠的協助。

韓國瑜選總統不斷拋出政見,包含青年政策3大主張,包含送交換生出國、學貸免息、畢業沒工作可延還學貸等。不過,綠營方面卻質疑,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政見多跳票,這些選總統的政見是否也會成為空頭支票。

韓國瑜28日再表示,先前他提出全台小學一年級開始雙語教育、大學生及碩士生出國交換一年,接著將會提出「第三支箭」,也就是未來45歲以下的全國軍公教警消人員,不能學校一畢業就幾十年在這裡轉,不知道世界之大,這是很危險的。因此,他表示,預計由政府找出財源,讓這些年輕軍公教警消,只要申請到學校,目標每人出國進修一年,「目標一開始百分之一,我們要迅速國際化。」

蔡英文29日受訪時表示,軍公教的進修其實不管國內或國外都有制度實施,鼓勵軍公教同仁可以多多持續進修,如果軍公教朋友有這個期待跟願望的話,政府現在的機制,應該可以提供足夠的協助,至於不夠的地方,政府也會檢討。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總統蔡英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總統蔡英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