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刑堂鞭打蔡英文論文? 陳學聖喊侮辱:有公開直播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LSE博士論文與政大期刊的議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8日原訂處理「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案」進行審查的公聽會,但被改為「總統蔡英文論文門」公聽會,被認為是為選舉操作而私設刑堂。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很大侮辱,全程公開直播。

根據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會議通知內容,立委陳學聖、高金素梅將舉辦,「總統蔡英文論文門事件」公聽會。另外,根據教委會開會通知公文,該公聽會名稱則為:「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對此,國會資深幕僚表示,立法院是藍綠各陣營的競技場,為了尊重國會,也彰顯國會議員的專業尊嚴,過去兩黨立委攻防戰場,都會設定在黨團的記者會,在職掌各領域的委員會,也僅會利用質詢官員的時機,攻防相關案子的爭點,但從不會把處理法案,變成競選總部的作法。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賀德芬教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賀德芬教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會幕僚表示,考量陳學聖近日接手彭文正主導蔡英文論文的政治鬧劇,烏龍爆料加抹黑鬧不完,已經淪為笑柄,如今還濫用委員會公器加以私用,因此民進黨團已經明白表示拒絕推派人選。

該幕僚諷刺地說,蔡英文的學位,連母校世界名校倫敦政經學院都正式發聲明背書,這場公聽會如果要討論什麼具有社會意義的,不如討論介入他人家庭背後的倫理問題,還比較適當。

針對國民黨找一邊一國等成員合力藉由審法案之名,行討論蔡英文論文之實,被外界批評為「私設刑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多次砲轟。對此,陳學聖稍早表示,私設刑堂的說法是很大侮辱,因為公聽會全程直播,而來賓也有不同政治光譜,民進黨應該要勇於參加。

陳學聖說,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等批評過此案的立法委員,只要在公聽會結束之前,都可以讓他們優先發言。

不過,針對出席人員各政治光譜人士都有,其實根據出席名單,列上一些根本並不知情的教授,而民進黨團也沒有推派委員出席。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彭文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彭文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看了這些...

當間諜還拍沙龍照?韓國瑜怒: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
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
王立強本名李志榮? 林飛帆:更扯又來了!吉!都吉!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冒出「肉粽頭」確實珍貴
綠營操作亡國感?張善政質疑: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
共諜案是「黑韓詐騙大戲」 孫大千列4角色批:2020年版319槍擊案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