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油都被車行說「該換輪胎」! 他擔心淪肥羊…網噴:沒提醒你才是爛老闆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輪胎太淺會影響抓地力,雨天騎車非常危險。非當事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下雨天時常傳出機車打滑意外,除了地面濕滑等因素,最關鍵的就是胎紋深度。一名網友日前去換機油時,車行老闆提醒他「輪胎磨到安全線了」,必須及時更換才能確保安全,價格是一顆1200元,他聽到價位頓時倒退兩步,想不到換兩顆輪胎就要花2400元。

原PO在PTT表示,好像每次換機油都會被說要順便換輪胎,而且輪胎的價錢比他預期的還貴,是否其實還能再撐一段時間,只是老闆為了做生意才叫他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第2大「固鉑輪胎」重返台灣!3款新品公路越野全都顧。(圖/記者張慶輝攝)

▲胎紋深淺是否合格可以用10元硬幣測試。(示意圖/記者張慶輝攝)

網友表示,如果原PO覺得1200元的輪胎太貴,市面上也有更便宜的選擇,但無論要買貴的或便宜的,這筆費用絕對不能省,因為輪胎第一個就是關係到行車安全,「1200普普吧,看什麼胎」、「你也可以換800,比較爛的啊」、「臉去磨地板的時候就知道1200很便宜了」、「覺得貴可以多問幾家啊!」

其他人也指出,胎紋這是顯而易見的東西,自己也能判斷是否該更換了,老闆不會用輪胎來坑人,「我上次去換機油也被說要換輪胎,我才發現中間的胎紋都磨平了」、「磨到安全線不提醒你換,才是爛老闆吧」、「安全線你自己也可以看啊,他有沒有唬你自己判斷」、「輪胎最好判斷了,還怕人家黑你?」、「胎紋自己看得到,有沒有平一摸就知道。」

不少網友提到,「通常轉彎覺得稍微會滑就要換了」、「騎過白線會飄就該換了」,事實上,量測胎紋只需要一枚10元硬幣,將10元插入胎紋中,胎紋高過硬幣人像的領口,表示抓地力仍良好,如果低於硬幣人像的領口,代表胎紋磨損嚴重該換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