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團推「反滲透法」草案 柯建銘:下週提案逕付二讀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驚爆共諜滲透台灣,企圖干預大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表示,民進黨團將提出「反滲透法草案」,預計25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28日舉辦公聽會,29日立法院會中提出逕付二讀。

事實上,時代力量今年5月也曾提《反併吞滲透法》草案,同月31日建議逕付二讀,不料投票表決時遭國民黨、民進黨聯手封殺,贊成票僅有林昶佐、高潞.以用、洪慈庸、黃國昌及徐永明等人,最終以5票贊成敗給反對92票。

▲▼2019 05 31 時力黨團提議將「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逕付二讀遭否決。(圖/翻攝自YouTube/立法院演哪齣?)

▲時力黨團5月提議將「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逕付二讀,但遭否決。(圖/翻攝自YouTube/立法院演哪齣?)

柯建銘解釋,先前相關法案之所以未能通過,主要是版本太多,加上條文定義、範圍難界定,黨內外一直未取得共識,期間有人拋出管理專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等形式,也有人主張修訂現有法律,但內部討論從未停止,只是沒特別對外說明,目的是避免節外生枝,影響軍購預算審查通過。

柯建銘指出,如今立法院會22日已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民進黨團25日將正式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全部條文11條,用來補足目前國安五法不足之處,比立院所有相關草案更可行,至於能否順利三讀,就要看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