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指控推特帳號遭白宮凍結 白宮撿到槍:長輩不了解「忘記密碼」怎麼重設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談及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辭去國安顧問職務之後,白宮還是持續凍結他的私人推特帳號,這代表白宮對他的言論感到擔憂。波頓9月離開白宮之後,幾個月來鮮少公開露面,而且他的名字也經常在眾議院彈劾川普調查案中被提及,卻始終不見他人影,不過在22日他卻在推特上再次露面。

波頓在推特發文中表示,「自從辭去國安顧問以來,白宮拒絕恢復我私人推特帳號的使用權,這是出於對我可能發表的言論感到恐懼?對於那些猜測我躲起來的人我感到很失望。」

對於波頓的帳號是否被凍結,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直接了當地否認,「不,當然不是」。

波頓22日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個火車站接受CNN的秘密訪問時表示,白宮在他的推特帳號上有加上外掛程式,「他們在應用程式上加了外掛,推特公司並沒有安裝這個外掛」。但是波頓並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外掛程式,也沒有談到未來是否會在彈劾案中出席作證。

有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告訴波頓團隊,波頓的帳號被安裝了某種外掛程式,但不清楚外掛程式的功能是什麼,這可能跟總統紀錄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有關,如果是基於這個原因,安裝外掛程式是合理的,不過在他9月離開白宮之後,就應該解除這個外掛程式,安裝外掛程式建議是由推特公司提出的,幫助波頓團隊獲得相應的權限,得以重置密碼並且設置2步驟安全驗證。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告訴CNN,白宮沒有凍結波頓的私人推特帳號,也沒有這樣的技術可以做這種事。

▲▼新任白宮發言人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圖/路透)

▲白宮發言人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圖/路透)

白宮新聞秘書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卻在這個議題上撿到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這是波頓在白宮期間使用的個人帳號,她對此一無所知,以她父親為例,某些高齡長輩可能不太了解,這時候需要做的是聯繫推特,詢問如何在忘記密碼的情況下重設密碼。

推特公司方面則拒絕對這個議題表示評論。

 

►周末超殺價,女星秘密「SK-II青春露」67折限量30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