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登記截止!「英德配」拚連任 對決藍營「韓張配」、「宋余配」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挑戰藍營候選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挑戰藍營候選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五十多日,22日迎來候選人登記截止。根據中選會新聞稿,第15任總統、副總統已於22日完成登記,共有3組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完成登記。將由拚連任的「英德配」,對戰國民黨的「韓張配」以及親民黨的「宋余配」。

2020總統選戰相當精彩,早在登記前就有各種組合可能性,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是外界猜測的總統候選人選。不過,隨著22日中選會登記截止,選戰最終確認只有三組候選人。

2020大選總統選舉部分,三組候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搭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英德配」;國民黨則推出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搭配前立法院長張善政的「韓張配」;親民黨部分則為多次參選落敗這次還要再挑戰的宋楚瑜,搭配余湘組成「宋余配」。

中選會表示,預計在12月9日辦理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