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說「0到6歲國家養」是財政負擔 郭台銘:樂見從善如流

▲▼蔡英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所拋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引發討論熱潮,總統蔡英文日前批評這會是「財政不可承受的負荷」,22日卻宣布「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對此,郭台銘23日受訪表示,很高興他們可以從善如流,也很高興兩黨的候選人慢慢回到國政的議題,但他也強調,因為兩黨已經追上來,他要修正成「國家要健康幫你養」,將來中華民國才會健康。

蔡英文22日宣布「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準備在四年之內,將照顧孩子的範圍擴大,津貼變兩倍、年齡加兩歲。

過去力推「0到6歲國家養」的郭台銘23日受訪時說,很高興兩黨可以從善如流,了解0到6歲國家幫你養是一個國安級的政策,他認為,這不是要花多少經費的問題,而是台灣沒有未來的人口、台灣就沒有未來,「很高興兩黨都重視這個問題」。他也說,這就是為什麼他要推薦好的立法委員進到國會去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

郭台銘表示,他覺得可以在立法院殿堂上推出一些大家都認同的政策,政見是一個辯護,他樂見兩黨的候選人慢慢回到國政的議題。郭台銘指出,蔡英文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因為他期望一個國家可以資助一個年輕人1萬5千元,只是現在還達不到這個目標。

不過,郭台銘也提到,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已經被兩黨追上,他要修正為「國家要健康幫你養」,不但要養、還要健康幫你養,「小孩養得健康,將來中華民國才會健康」。

事實上,針對「0到6歲國家養」政策,蔡英文今年7月才批評郭台銘,稱這個會是財政不可承受的負荷,主持國家大政,應該要能夠讓國家財政自主,國家財政應該要支應國家需要,以及人民的需要,「把自己的家產拿進來講,這件事我覺得不相關」。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也不以為然表示,0到6歲國家養兩種可能,第一,就是亂開芭樂票。第二,就是如果要照郭台銘所開的支票,需要上兆的經費,會大大加稅,你願意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新黨不分區名單出爐!邱毅排第1 王炳忠、林明正、楊世光入列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