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遞交文件+成立競選總部」 助手曝:近日發表參選聲明

▲▼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公司創辦人彭博(Mike Bloom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計畫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公司創辦人彭博(Mike Bloomberg)21日正式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遞交申請,準備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不過,彭博的助手透露,還未能確定彭博是否真的會參選,但他已經在許多州登記,並成立競選總部,正式的參選聲明,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公布。

綜合外媒報導,身家超過500億美元的彭博近幾周以來,因為民主黨內的候選人不足以抗衡川普,所以計畫投入民主黨籍總統初選,目前已先後在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德州、喬治亞州和密西根州進行登記。他的團隊也證實,彭博21日更進一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申請文件。但他的一名助手表示,彭博還沒決定是否真的會參選。

《金融時報》指出,彭博將曼哈頓第三大道909號的「Geller & Co」公司列為競選委員會所在地,這間公司是由彭博資訊(Bloomberg LP)董事會成員蓋勒(Martin Geller)所管理。

《美聯社》報導則認為,彭博的加入除了會影響目前民主黨呼聲最高的拜登(Joe Biden)以外,他也會投入更多競選資金來「打擊川普」。消息指出,彭博已經在許多關鍵搖擺州投下廣告重本,預估至少花費1億美元來對抗川普,並計畫再投入15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在搖擺州發起「反對川普」的選民登記活動。

►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彭博為力挺警察「攔截搜身」政策道歉
►億萬富豪參戰!彭博確定登記民主黨初選 川普資產是他的1/10

►聲林之王獨家爆款組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