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填資金缺口!旅遊經紀人騙「有便宜行程」 豪詐200萬↑...通緝6年狼狽落網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白崇恩為了填補自己資金缺口,豪詐了200多萬元,約有50多人受害提告。(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陳韻如/台北報導

白崇恩曾在旅行團擔任領隊,而他利用靠行合法旅行社對外招攬客戶出國旅遊,並收取團費,詐得200多萬,但他卻在拿到錢後,編造各種理由告知客戶無法出團,約有50人受害後,分成22案提告。然而,白男挨告後,卻消失無蹤,台北地檢署也因此對他發布通緝,而他在9月底被警方查獲歸案,北檢20日也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時任立法委員姚文智及北市議員阮昭雄2012年6月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多名民眾陳情指控,自稱是旅行社經理的白男,向自己擔任領隊時的老客戶謊稱有便宜行程可代購,但必須事先匯款。然而,白男錢到手後,卻在出團前謊稱,「錢掉了」,要顧客2次匯款,導致有多達15個旅行團受騙上當,白男也因此詐得200多萬元。

誇張的是,白男惡行被揭發後,竟不肯罷手,化名「白長岳」繼續詐騙,直到2012年底,交通部觀光局發布新聞表示,「白崇恩(即白長岳)自2011年9月起,先後以合法旅行業者名義對外招攬國外旅遊,收取旅客費用後卻未履約,該局業就白員違規行為裁處罰鍰合計新臺幣18萬元,及對包庇之旅行業者裁罰,並將涉有刑法詐欺罪嫌之相關人員,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約50名受害者見狀,陸續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但北檢在偵辦時,白崇恩卻消失無中,檢察官因此對他發布通緝,直到9月底,警方才將他查獲歸案。

白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並表示,因為自身財務狀況出問題,才以此方式來填補缺口,而他也試圖還錢,但卻缺口卻越來越大,一發不可收拾,檢方20日偵結,也將他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與婆婆同住!她煮飯狂被嫌 連小叔也靠北...網友一招制霸:鹽整罐倒下去

在外留面子!老公逮機會狂嘴:很煩、看到就頭痛 人妻小劇場炸裂:回家X死你

2小粉紅外送員路口碰撞...1骨折1脫臼倒地 目擊民眾傻眼:互相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