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定宇秀影片打臉韓國瑜「台商回流是說謊」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台商回流」即將達到新台幣7000億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8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結果被立委余宛如批評他混淆視聽、咆嘯林全能等。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PO出影片,畫面中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感謝中央讓台商回流、招商破億、創造破萬就業機會。王定宇還酸說,「侯友宜有在卡韓!」

余宛如19日在臉書上表示,曾銘宗將「回台投資」與「資金匯回」的概念混淆,表示政府為了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沒有海外資金投資,指控經濟部提出的數據是誇大不實,欺騙人民。

余宛如說,經查,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之方案並非蔡政府原創,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也提出過「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鼓勵台商透過國內外資產的借貸、融資,回來台灣投資,並未要求一定必須以海外資金進行投資。

余宛如表示,18日財政委員會中,曾銘宗多次打斷林全能的解釋,不給次長說明「回台投資」與「資金匯回」的概念差異。甚至她在質詢時,準備給林全能一個解釋機會,曾銘宗卻咆嘯警告林全能 「敢說給我試試看!」不讓林全能說出事實。

王定宇透過臉書發文並附上影片。影片中,韓國瑜大嗆民進黨政府說台商回流是欺騙。畫面轉到侯友宜日前在新北市議會備詢的畫面。侯友宜當時提到,最近台商回來滿多的,有38家台商回流,投資兩千五百多億,部分已經落實了一千零二億元,創造的就業機會達到一萬多個。

透過畫面侯友宜過去發言直接打臉韓國瑜和曾銘宗,王定宇酸,「侯友宜又在卡韓!」

針對余宛如召開記者會談及他質詢台商回台資金相關問題,曾銘宗19日發澄清稿表示,關於18日他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林全能,依據林全能說法,統計至11月15日止向經濟部申請台商回台投資的金額為6,971億元,約有2,250億元將於今年落實投資。他數次詢問林全能,「今年已經從國外匯回來的資金是多少?」林全能的答覆是「目前統計結果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國外資金部分還沒有看到。」這些都是林全能親自回答,皆有錄音錄影在案,絕無抹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