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泛藍組「自由民主法治聯盟」  親民黨打槍:絕不考慮與藍綠結盟

▲▼吳敦義出席「台商後援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國民黨仍以立院60席過半為目標,若無法過半,第一大黨自然會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組成一個「自由民主法治大聯盟」。不過,親民黨下午聲明回應,現階段宋楚瑜絕對不考慮與藍綠兩黨結盟的問題。

吳敦義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受訪表示,現在的目標依舊是60席,因爲宋楚瑜出線,大概會影響藍軍,他提到,如果只有50幾席,加上泛藍聯盟,也可能過半到60席,「如果國民黨不能得到60席,也許超過50,那第一大黨自然會從泛藍其他黨,包括宋楚瑜兄在內、台灣民眾黨在內,希望變成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聯盟,有總統、立法院過半,很多不公義、不道德、違法、不公平的預算和政策 ,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主持人追問「若沒有到六十席,要跟親民黨、民眾黨組自由法治大聯盟?」吳敦義回「這是自然的。」

對此,親民黨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親民黨在此「終局之戰」的初心便是讓台灣選民告別悲情,不再被藍綠兩黨長期情緒勒索,故現階段宋楚瑜絕對不考慮與藍綠兩黨結盟的問題。

親民黨強調,這次選舉還有第三個選擇可以做為諾亞方舟,讓厭惡藍綠的中間選民有上船逃生的機會,「政治不難,找回初心而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