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在「退與不退」之間 黃暐瀚:進立院微乎其微除非國民黨大勝

▲▼1116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謝龍介。(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龍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定案後,黨內仍對此有不滿;未被列入安全名單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要參選黨主席,也猶豫是否要退出不分區。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謝龍介在「退與不退」之間,且進立院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

黃暐瀚指出,如果謝龍介不退,韓粉們不滿這份不分區名單,不想投,卻怕謝龍介因此落選,謝龍介形同「肉票」,變成韓粉被國民黨綁架的籌碼;如果退,那黨內已有「警告」聲音,說要是立委總統雙輸,謝龍介要負起全責。

黃暐瀚認為,一個不分區立委,負起勝敗全責?那黨主席,負什麼責?到底主席是謝龍介?還是吳敦義?

黃暐瀚以「蔡英文大勝」、「蔡英文小勝」、「蔡英文落選」三種狀況分析國民黨政黨票的比例,如下:

2016年政黨票
民進黨 537萬 44% 18席
國民黨 328萬 26% 11席
親民黨 79萬 6.52% 3席
時代力量 74萬 6.1% 2席

若用民進黨最有利的狀況來算(蔡總統大勝):不分區34席,台灣民眾黨2席,親民黨0-2席,新黨0席,時代力量0-2席,國民黨10-12席,民進黨16-20席。

若用民進黨選得普通的狀況來算(蔡總統小勝):不分區34席,台灣民眾黨2-4席,親民黨2席,新黨0-2席,時代力量2席,國民黨12-14席,民進黨12-16席。

要是民進黨最後選的超級差(蔡總統落選):不分區34席,台灣民眾黨4-6席,親民黨2席,新黨2席,時代力量2席,國民黨12-16席,民進黨10-12席。

黃暐瀚表示,名列15,實質16的謝龍介,得遇上「國民黨大勝」,才有機會進立法院,這並不簡單,不管退不退,進立院的可能性,都是微乎其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最終名單】張顯耀慘被刷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
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明年1/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
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