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封鎖港理大 示威者聚附近街區傳有人「頭部中彈」倒地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直到18日上午尚未停歇,示威者鑒於警方封鎖校園,開始往附近的街道蔓延,在尖沙咀彌敦道,有黑衣人以竹棍等雜物組成路障,尖沙咀金馬倫道也有示威者進行堵路,11點45分左右,警方於佐敦道發射催淚彈,有人疑似頭部中彈倒地。

根據《東網》報導,防暴警在尖沙咀金馬倫道現場組成防線,並舉旗示警,當防暴警衝前時,示威者散去,防暴警隨後於10點半左右到達彌敦道美麗華廣場對開清理部分路障。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示威者手持汽油彈。(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示威者手持汽油彈。(圖/路透)

約到了11點45分,一批示威者由佐敦道往伊利沙伯醫院方向推進,並於覺士道佐敦道交界設置路障,警方舉旗示警未果後發射催淚彈,示威者隨即將催淚彈拋回警方防線,其間傳出有人疑似頭部中彈倒地。

防暴警隨後於11點56分由加士居道天橋衝出,開槍驅散示威者,使用何種彈藥尚且無法確定,現場消息指,有多名示威者被帶走。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直到18日上午尚未平息。(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直到18日上午尚未平息。(圖/記者游宗樺攝)

港警約清晨5點半攻堅進入理大,期間一度驅趕記者,並逮捕多名示威者;多聲巨響傳出後,部分示威者驚慌向後逃,其他示威者則散布在高處和暢通道理大校門附近,校園內四處冒出火光,煙霧瀰漫。

►警車遭「汽油彈連擊」狂燒 胡錫進:警方太克制應授權開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