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深夜衝突...警公告「逃生位置」 記者實測遭攔截:遇上陷阱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已淪為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對峙的戰場。(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繼香港中文大學之後,香港理工大學成為示威者與港警間的新戰場,過去一整夜激烈衝突不斷,校園陷入一片火海。據悉,港警昨日向媒體發出訊息,稱可從校園Y-Core的位置出來,但香港《獨立媒體》有2名記者隨後跟從指令時,卻遭到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拘捕。

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該報的2名記者昨(17)晚收到警方發佈的通知,稱理大範圍內的所有人都可從Y-Core離開,不過,一靠近Y-Core時,卻有40多名防暴警察已在附近佈防,甚至多此以強光照射從Y-Core離開的市民,施放至少2枚催淚彈。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港警隨後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隨後,香港獨媒2名記者再向前走,被2名警員截停,並要求出示記者證及身份證。報導指出,當他們想對目前環境拍照紀錄時,卻被警員喝止,糗被迫中斷拍攝及現有直播,甚至還要求搜身。同時,在場也有至少15名急救員及社工被攔截,即使他們表明身份,且身上沒有可疑物件,最後仍被帶上警車。

報導指出,警方當時要求搜查記者隨身物品,同時不斷詢問獨媒記者所屬的機構、辦公室地址等。據悉,當晚至少有3名記者被捕,包括聖公會旗下《教聲》及2名《啤梨晚報》記者。

據了解,香港記者協會昨晚也緊急發出通報,稱記協代表已跟警方公共關係科通話,所有從理大離開的人士均會被拘捕,除非能夠出示有效之記者證明文件。

另外,對於呼籲在理大的人士可從大學的Y座離開,但卻在該處發射催淚彈一事,港警事後澄清,「說絕無此事,而是有人放火,導致現場煙霧瀰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理大衝突持續 行人天橋陷火海

理工大學一批黑衣人和警方的衝突,晚上持續,連接理大和紅磡站的行人天橋,多次被人縱火,一度傳出爆炸聲。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十點半新聞天地 #理工大學 #衝突 #紅磡站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