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德交換生傻跟屯門示威 清場遭逮「非法集會+違反蒙面法」直接進警局!

▲香港「三罷行動」第7天,港警與示威者於柯士甸道及漆咸道南對峙中。(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香港上週示威活動影響劇烈。(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14日在屯門市中心發生警民衝突,當天維持許久的示威民眾遲遲未散場,晚間9時一批示威者在屯門鄉事會路與杯渡路交界開始聚集,警方再度釋出警告,現場拘留了2名德國籍學生,目前已經保釋,據悉兩人皆為嶺南大學交換學生。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德國籍學生14日晚間10時在屯門參加示威遊行,最後因警方清場時仍堅持不離開,最後遭到拘留,且違反了「蒙面法」,據悉兩名學生目前就讀於嶺南大學,為交換學生,警方以非法集會、蒙面法將其拘留,事後通知校方並且詢問相關需要的協助。

嶺南大學表示,校方相當重視學生的人身安全,希望學生可以遠離危險區域跟非發法活動,同樣的學校建議學生可以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自己觀點跟權利。《香港文匯報》指出,兩名德籍交換生是因為被同學帶到示威現場,詳細情況屯門警方仍在處理中。而屯門示威遊行當天,共拘捕58人,包括40男、18女,年齡約在12~62歲間。

上週香港示威遊行進入最顛峰,抗議活動延伸至校園內,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不少國家建議召回在港的交換生,其中台灣284名學生也於13、14日陸續召回。

▲▼香港抗爭,示威者跟警方對峙。(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示威2德籍交換生遭逮。(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