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脫口「政黨票可投民眾黨」惹議 張善政急澄清:重點是不要投民進黨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基層反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14在廣播節目中坦言,顧問團很多顧問表達失望,甚至擔憂影響總統選舉,甚至脫口說出,「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對此,張善政也透過聲明澄清,他的原意是不分區爭議是嚴重的警訊,可能會讓年輕票全跑掉,「重點是不要投民進黨,讓他們可以繼續在立法院一黨獨大。」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 聯合政見發表。(圖/記者徐斌慎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張善政稍早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就算真的不喜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總統也要支持韓國瑜,最重要的目標是要下架蔡英文,「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此話一出馬上被追問是否在向郭柯合作示好?張善政則說,「這是在嗆民進黨,再怎麼樣也不會投你的票!」

張善政辦公室也透過聲明澄清,張院長原意是指,昨天名單公佈後,國政顧問團內有很多顧問對此名單表達失望,甚至擔憂會影響總統選舉,所以他安慰顧問們不要氣餒,不分區的名單跟我們現在做的事沒有太大牽連,最重要的就是提出有牛肉的政策,努力協助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明年當選,下架蔡英文,因為這樣才能改變台灣現在的困境和劣勢。

張善政指出,昨天的名單引起很多爭議,包括許多年輕的國民黨議員們表達不滿,還有他所接觸的許多新創年輕人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訊,因為可能會讓年輕人的票全部跑掉。

另外,張院長說吳主席是個深思熟慮的人,所以名單安排一定有他的考量,但希望吳主席能向各界說明,讓大家減輕疑慮,也能團結國民黨內士氣。此外,張院長提到政黨票的部分,並非鼓勵大家去投台灣民眾黨,而是要告訴大家,如果真的不滿意,還有其他黨可以投,重點是不要投民進黨,讓他們可以繼續在立法院一黨獨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34人出爐 11/16投票定案
► 韓國瑜避談吳敦義列不分區 「名單裡很多人我並不認識」
► 
吳敦義球員兼裁判列不分區第十? 馬英九:相信他有足夠智慧處理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蔡令怡閨蜜車宜靜列不分區12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索性憤而離席
許毓仁批不分區名單「令人失望」:難說服中間選民 恐衝擊韓國瑜選情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