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最快下週四揭曉 民進黨5天連發三彈「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

▲總統蔡英文、前閣揆賴清德兩人,11月2日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同台造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蔡英文與賴清德同台力挺林俊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最快下週四(14日)就會公布總統蔡英文力拚連任的副手人選,傳聞目前已經敲定人選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過,兩人何時會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競選團隊仍未確定詳細的日期、時間。除此之外,民進黨下週還有另外兩場重頭戲,分別是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以及成立全國競選總部。

根據《聯合報》報導,蔡英文的副手人選將由賴清德出任,由於民進黨下週三(13日)會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競選團隊希望能搭著這波氣勢,緊接著在14日公布蔡賴配,預計兩人當天會同台亮相,另外,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日期已決定選在17日,到時兩人也會一同出席;雖然這項決定相繼獲得蔡、賴的支持,但什麼時候會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18日開始),則還沒有確定。

其實,近期蔡賴配的呼聲越來越高,上週六(2日)兩人首度同台為同黨的立委林俊憲站台,就被外界解讀成正式宣布搭檔的起手式,加上林俊憲是蔡擔任黨主席期間任期最長的發言人,與賴也有共事經驗,3人選在此時同台,難免會引起各界揣測。

▲▼蔡英文及賴清德至台南為林俊憲加油,聯訪。(圖/記者洪正達攝)

▲外界認為蔡賴配成形的機率很高。(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是否已確定由賴清德出任副手,蔡英文在為林俊憲站台時並未提到這一點,僅強調,大家一定要團結、打拚守護台灣,讓民主自由能代代相傳下去。而林俊憲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時也表示,一切在18日登記之前就會揭曉,但不論如何,民進黨都不會忘記「團結護台灣」這個最重要的核心,相信這也是支持者們最希望看到的未來。

至於蔡賴配是否會在14日正式公布,目前《ETtoday新聞雲》仍未獲得相關人士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