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台南人阿里山當警察 娶得34歲鄒族美女原因曝光:休假幫務農

▲▼ 警察與公主共譜戀曲,鄒族生命豆祭見證愛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警員沈凱旭與鄒族姑娘汪詩涵共譜戀曲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竹崎分局樂野分駐所28歲警員沈凱旭是該所最年輕的警察,工作態度積極認真,親切的服務態度獲得鄉親一致好評。老家遠在台南的沈員因緣際會認識34歲阿里山鄒族特富野社汪詩涵,二人互有好感彼此愛慕,加上沈員休假常去汪家協助農務,以實際行動展現追求的決心,愛情長跑3年終於抱得美人歸。

日前參加阿里山鄉公所舉辦的生命豆祭活動,在鄒族長老、貴賓及現場近二千名民眾的見證下完婚,在地方蔚為佳談,分局長謝政憲也全程觀禮並親自上台祝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警察與公主共譜戀曲,鄒族生命豆祭見證愛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警員沈凱旭鄒族姑娘汪詩涵共譜戀曲,兩人於鄒族生命豆祭邀請眾人見證愛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阿里山鄉公所舉辦「生命豆祭」,是因為鄒族內長老有鑑於族內人口日益減少,在鄉公所及縣政府的協助下,特別於2002年舉辦第一次集團結婚,以鼓勵族內青年男女結婚,並努力繁衍後代,隔年再帶稱為「小豆豆」 的新生兒回來參加活動,以延續族群生命。

所謂的生命豆,是在鄒族部落週邊四處可見的一種蔓藤豆科植物,鄒語稱作「fo'na」,它不畏土壤貧瘠與惡劣環境,依舊以其堅韌的生命力,遍地繁生,是族人此季節常用之食材,生命豆祭也成為阿里山鄒族年度獨具特色祭典。

▲▼ 警察與公主共譜戀曲,鄒族生命豆祭見證愛情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警員沈凱旭鄒族姑娘汪詩涵共譜戀曲,竹崎分局長謝政憲親送祝福(圖左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今年生命豆祭共有17對新人完婚,活動25日至27日一連舉辦3天,一系列的活動仿若大型嘉年華會,竹崎分局特別派遺警民力加強台18線及會場週邊交通疏導,讓這充滿歡樂氣息的生命豆祭能圓滿順利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