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轟高鐵南延是「盲腸線」 林佳龍超酸反嗆這樣說

▲▼林佳龍17日出席「R-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圖/記者胡順惠攝)

▲林佳龍17日出席「R-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圖/記者胡順惠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9月底拍板高鐵南延選定「左營案」,延伸至屏東六塊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日卻批,如果他當上總統,行政院規劃的這條「盲腸線」,他不同意也不會承認。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回應,不要單獨看高鐵南延,要推動的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能夠串聯6小時環島,不要見樹不見林,競選國家領導人更應該提出對台灣鐵道的願景及作法。

林佳龍表示出席「R-TEAM鐵道科技產業聯盟成立大會」會後離席,面對媒體包夾詢問韓說左營案是「盲腸線」,原本微笑不願多談,後來才停下腳步3分鐘簡短回應。他說,打造環島鐵路網一日生活圈是促進國土發展、區域均衡,是鐵道政策很重要的目標,不要單獨看高鐵南延,要推動的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能夠串聯6小時環島,不只為了高雄、屏東人,是為了全部的台灣人,大家可以緊密透過交通連結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國際觀光客可以搭乘鐵道環島,要有整體宏觀目標及規劃,不要見樹不見林,競選國家領導人更應該提出對台灣鐵道的願景及作法,不管高鐵快鐵包含捷運輕軌,有些路線可以透過捷運連結,高鐵是骨幹,把台鐵捷運輕軌都串聯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