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國慶邀請函「勾參加」 陳水扁嗆慶籌會:遺憾!收到回函未進一步動作

▲陳水扁在國慶邀請函上勾選參加。(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陳水扁在國慶邀請函上勾選參加。(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下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國慶大會10日登場,人在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出席,備受外界關注。陳水扁稍早透過媒體群組亮出國慶邀請函「勾參加」的照片,質疑自己已經寄了回函,但卻沒有收到慶籌會進一步回應。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表示,爸爸陳水扁目前沒有規劃出席國慶典禮。

陳水扁是卸任元首,依照慣例皆會收到國慶大會邀請。對於是否出席國慶,陳水扁透過一邊一國媒體群組亮出自己在邀請函上「勾參加」的照片,他批,出席國慶是由慶籌會發邀請,並不需要特別向中監提出申請。相關作業程序應由是國慶大會籌委會主委蘇嘉全院長統籌辦理,「但慶籌會迄今收到回函都未有近一步動作,令人遺憾」。

針對是否有向中監提出申請,陳水扁強調,「已向中監報告比照參加黨慶告知!」陳致中則表示,陳水扁目前沒有規劃出席國慶大會。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指出,陳水扁接受雙十慶典邀請,願意出席,因為貴賓當天報到時間很早,住在高雄的陳水扁有必要在前一晚先到北部,因此主辦單位對於陳水扁提出的協助需求,應該更要提早回覆。

陳昭姿說,2016雙十慶典,陳水扁也收到邀請函,但籌辦邀請單位一直到前一天傍晚才回覆,且竟然以醫療安全顧慮為理由,不建議出席。然而,擬同行醫師已提出書面說明,醫療由民間醫療小組負責照顧,且備有基本照顧儀器設備,倘若遇重大事件,台大醫院也在鄰近之處。

陳昭姿批評,「我代表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再度提出抗議,這種反覆折騰保外就醫病人的情事,根本是與醫療照顧逆向而行,對各種原因導致大腦退化性疾病的病人,足以讓先前的治療照顧成果功虧一簣。」

▲▼陳水扁在國慶邀請函上勾選參加。(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