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安倍晉三賀電」? 費鴻泰:民進黨用話術粉飾太平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總統府光雕展演」點燈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10月4日在今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但遭到日方否認。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臉書指出,外交頻頻出包,民進黨執政造成的外交挫敗顯而易見,但民進黨善用話術粉飾太平。

費鴻泰表示,蔡政府這幾年的執政成效,就內政而言是絕對不行的,這一點即使在綠營中也有許多人提出批判;外交上,蔡英文的外交政策,簡言之就是親美反中,但反中只是口號,並沒有辦法實際解決問題。今天下午費鴻泰在社區公園向鄉親與小朋友們請安問好,有不少鄉親對蔡政府執政成效,很不能認同。

費鴻泰指出,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10月4日在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但昨遭日方否認。蔣乃辛委員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一定要處理,讓駐外單位不要見獵心喜,好大喜功。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確有不當,應該要查處。

費鴻泰說,民進黨執政造成的外交挫敗顯而易見,但民進黨善用話術粉飾太平,我國與美國、日本的關係如何親善,畢竟目前尚無法建立邦交。中共與我外交上的競逐,也是一直存在的問題。

費鴻泰說,國民黨一再警告民進黨政府,須謹慎處理兩岸及外交問題;但民進黨的處理方式,無非就是處理點出問題的人,而未檢討政策上的缺失,甚至讓駐外單位發生各種誇張的狀況。真是讓人憂心,若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孩子們的未來會變成怎樣?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謝長廷在政壇的詭辯功力,無人可出其右,由其第一時間的說法,有意暗示安倍賀電「係金ㄟ」,然而,外交涉及國格,以及國與國之間的誠信,絕不能信口開河,以為狡辯瞎扯,就能轉移焦點,掩蓋真相。因為,如果日方再針對謝的說法鄭重否認,則謝長廷自取其辱事小,台灣的尊嚴再次掃地,豈非令國人更加難堪。

柯志恩指出,蘇貞昌8日答詢時表示「這種事情何其重大、應該要查處」,希望蘇貞昌說到做到,把一份賀電的來龍去脈完整交代,謝長廷的行事風格如何,和他交手數十年的蘇揆知之甚詳,希望蔡政府務必要求駐日代表說清楚,不要再把責任推給下屬了。

柯志恩說,如果真有這份安倍具名的賀電,但駐日代表卻說他不知道,這樣的駐日代表及格嗎?又若是假賀電,形同偽造、欺瞞、詐騙,則駐日代表是否更該負起監督不周之責呢?不論真或假,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執政者拿不出政績,每次出包都想靠詭辯掩飾其無能,但不知悔改、巧言詭辯的態度,真的令人厭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