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垮警惕 侯友宜:3個月內全面檢視新北市1315座橋梁

▲侯友宜主持第二次防颱工作會報。(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南方澳大橋倒塌造成死傷,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上午受訪表示,他特別要求工務局針對1315座的橋梁,做專案全面檢視,除了例行性有兩年檢視以外,針對特殊的橋梁必須在一週內,全部完成檢視。

侯友宜說,他已下令工務局重新盤整轄區內橋梁的結構是否有一些較特殊,或是較老舊的橋梁應該改成逐年檢視,市府將重新來做思考跟調整。待新北1315座橋樑重新檢視以後,會做重新調整,讓橋梁更加安全、穩固。

侯友宜表示,部分特殊橋梁希望在一個禮拜完成檢視,其他的橋梁有的剛檢視過,希望全部的橋梁能夠在三個月內重新檢查,有沒有疏忽、需要檢視的,預計三個月內完成專案報告;另外,市府每年對橋梁檢視都有編列相關的預算,包括例行性維護,不管是工務局、農業局、水利局都有編列,此次專案也會重新調整步伐,希望把例行性的預算提早,做專案性全面檢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南方澳大橋垮 蔡英文下令:全力搜救!國軍水下大隊啟動
► 
蔡英文1610抵達南方澳視察 中、彰行程急取消
► 
南方澳大橋坍塌 郭台銘捐1千萬、夏普社長戴正吳捐1百萬

南方澳大橋相關新聞...

►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 肇事關鍵「鋼索鏽蝕」沒列入
► 
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給5萬慰問金 漁船損失補助方案最快今出爐
► 
坍塌究責!宜蘭縣政府強調「屬航港局權責」:未委託縣府檢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