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先給5萬慰問金 死亡保險給付1人35萬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倒塌,造成多名移工失聯、死傷意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表示,該有的慰問金、死亡保險等都會全力協助、負責,而因這次事件導致漁船無法進出作業的損失,也會提供補助,預計最快今天方案會出來。

▲▼南方澳斷橋/遭壓毀漁船照。(圖/記者張君豪攝)

▲南方澳斷橋,壓毀3艘漁船。(圖/記者張君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6位失聯的漁工,目前找到4位,今天會配合內政部、交通部積極搶救,所有因受傷、死亡的部分,有相關保險會給付及提供不同慰問金,死亡部分為5萬元。

▲▼南方澳斷橋/遭壓毀漁船照。(圖/記者張君豪攝)

▲陳吉仲表示,針對無法進出作業漁船的損失,會用最高產值計算給予補助。(圖/記者張君豪攝)

媒體問到和我國漁工相比慰問金較低,站在人道上是否要更優渥?陳吉仲指出,已同步跟外交部協助罹難家屬來台事宜,這部分農委會都會負責,保險死亡給付每人有35萬元,至於其他因為工程意外事件造成死傷賠償會再討論。陳吉仲強調,該有的死亡給付等後續都會協助。

另外,無法進出作業的漁船,陳吉仲表示,目前有513艘,損失部分會幫船東、漁工去跟相關單位要求提供補助,會用過去每天南方澳每天最高產值來計算,相關補償工作都在進行中,預計今天方案就會討論出爐,並盡快對外宣布。

其他人也看了...
►南方澳斷橋卡港口!林佳龍:切割船體搜救,今開出長10米航道
►交委會臨時提案通過! 工程會1個月內提南方澳斷橋報告
►即刻盤查港務公司轄下17座橋梁! 陳劭良承諾:109年完成檢測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 肇事關鍵「鋼索鏽蝕」沒列入
►影/南方澳大橋檢修報告曝光 港務公司否認有鏽蝕:7年編1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