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文哲稱「組頭」 侯友宜: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颱風整備工程。(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颱風整備工程。(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北北基市府共同決議30日停止上班、上課,但北市遭質疑風雨量未達標卻放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當組頭」,聯絡台北、基隆市府。對此,侯友宜回應,防颱防災絕對不是政治,是一個作戰,也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所以它是不能賭的!

侯友宜強調,停班停課不是放假、是防颱,不是政治、是作戰,防颱防災不能賭,防颱總不能等到狂風暴雨,再來決定放假,這些時間是給市民準備防颱用,尤其是在山區、海邊,市民必須要有更充分的時間、更周全的防颱準備,這個政府都要去考量的。

針對其他首長遇到民怨時卻把責任推給新北市,侯友宜表示,這裡是北台灣的中心點、這1000萬人口的中心點,所以新北市的首長理當責無旁貸,積極來協調周遭的各縣市,來共同面對天災的挑戰,所以市長在中心點積極協調台北市、基隆市,甚至包括宜蘭、桃園也是他的責任,也是他該做的事情。

侯友宜指出,他從基層歷練到首長,面對重大災害,處理事情的原則,防颱防災絕對不是政治,是作戰,也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它是不能賭的,面對這樣一個天災,沒有辦法做好完全的預測,但要做好充分作戰的心理準備,以及「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好好的守護民眾生命安全「是我們首長的第一要務!」

他強調,「如果我們現在所在地方是永和,已經3點多,我抵達的時候一陣狂風暴雨,如果這個時候再去宣布停班停課,這個時候民眾的安全性又在哪裡?」更何況很多的地方不是在都會型態中,新北涵蓋山區、海邊,事前的整備時間要更多一點,以作戰的態度防颱就可以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侯友宜主持第二次防颱工作會報。(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主持第二次防颱工作會報。(圖/記者羅婉庭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