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佈局幕僚群揮軍國會 蔡沁瑜: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選2020,傳出幕僚群有望揮軍國會。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8日受訪時證實「不排除」,但既然要出馬就是以贏為目標,她也強調,是否參選立委會做通盤考量,也希望跟台灣民眾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大聯盟合作,讓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等政見從體制內推動。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初選期間提出許多政策,希望能從體制內推動,而政策推動必須有國會支持,「我們希望跟理念一致的人合作,當中包含台灣民眾黨及王院長提出的大聯盟,都希望來一起合作。」

被問到是否親自參選立委,蔡沁瑜說,「我自己還在思考,畢竟我還有家庭,這部分還需要時間想清楚」,若參選是以無黨籍身份還是加入民眾黨?蔡沁瑜則強調「還在研議」,會思考當地選區特性和個人特質,來做細部規劃。

蔡沁瑜表示,包含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和「100億身障保險基金」等政見,這些部分都在持續進行,「我們也希望在國會裡面,如果有機會讓這股力量繼續往前推動,相信對國家、社會都是好事。」

▲▼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深深一鞠躬:2020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影/郝龍斌6度勸退郭台銘? 劉宥彤:沒有這麼了不起的影響力

幕後/連民進黨都來勸「不要選」 郭台銘自認捲入一場政治鬧劇

更多熱門新聞...

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確定不領表:早一個月講我還可以準備
郭台銘退選隔日會面王金平 王:不錯愕、我充分尊重
郭台銘不選總統!韓國瑜嘆「他受很多委屈」:希望能合作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