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聲援香港:政府會為了捍衛自由與人權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港媒報導,香港著名社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傳出今早7點半左右,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遭到警方逮捕,港府指控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透過臉書聲援,同時強調政府會為了捍衛自由與人權繼續努力。

蘇貞昌表示,聽聞香港幾位年輕民運領袖遭到港府不明原因逮捕的消息,不僅香港民眾感到憤怒,台灣民眾也會感到困惑。

蘇貞昌感嘆,香港民眾要求的不過是希望中國大陸政府遵守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卻遭到如此對待。香港竟已成了公民的人身自由隨時可以被當政者任意剝奪的地方,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台灣人也絕對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生活。

蘇貞昌強調,「台灣價值就是捍衛自由與人權,除了繼續守護台灣,政府也會繼續為這個價值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