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31再集結」上訴被駁回! 民陣宣布取消明日遊行集會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民陣)22日在臉書表示,將於31日舉行「831 再集結」,計劃於當日下午2時30分集結,並在3時起步,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不過,民陣今下午1時多於臉書宣布,針對831遊行提出上訴卻被駁回,由於無法在合法的條件下進行,因此將取消明日集會。

▲「831再集結」上訴被駁回! 民陣宣布取消明日遊行集會(圖/翻攝臉書「民間人權陣線聯盟」)

▲香港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林鄭月娥回應訴求。(圖/翻攝臉書「民間人權陣線聯盟」)

民陣先前在臉書指出,「831再集結」預計於「人大831落閘五周年」期間發起,「對抗五年前人大對港人民主運動落下的大閘,重申五大訴求,要求撤回人大831方案,釋放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在囚人士!」不過,民陣先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卻在29日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

據香港電台報導,岑子杰表示,「警方反對民陣明日的集會遊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會處理民陣的上訴,民陣絕不會舉辦不合法遊行。」他提到,對上訴成功不敢樂觀,如最終被駁回,基於保障參與市民安全的考慮會取消遊行,「但民陣會繼續申請在其他日子舉行遊行」。

▲港警全面禁止831集會遊行! 民陣:若上訴失敗將更改日期(圖/翻攝臉書「民間人權陣線聯盟」)

▲民陣原定明日舉行「831 再集結」,今日已取消該遊行。

香港01報導指出,上訴委員會在今日上午11時半裁定,參與集會及遊行人士對公眾秩序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加上在近日的集會和遊行過程中,不斷有暴力事件發生,因此會維持警務處決定,並且撤銷上訴人之上訴。

隨後,民陣也在臉書表示,「由於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已一致裁決,維持警方反對遊行的決定,讓民陣已無法在合法的條件下舉辦遊行,因此民陣不會在明日組織任何遊行集會,對此,民陣向香港市民深切道歉。」據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其後會見傳媒,指未來會以此議題一直申請遊行,直至成功為止。

各位香港市民︰ To Hong Kongers, 有關831遊行上訴結果之聲明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result of appeal for 831...

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發佈於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