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阿嬤打零工30年只為買輛救護車 背後原因超感人

▲▼王游秋香將救護車交給桃園聯新醫院,希望院方能好好利用車輛救人。(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王游秋香將救護車交給桃園聯新醫院,希望院方能好好利用車輛救人。(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記者游宗樺/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位高齡87歲的王游秋香阿嬤,有感於當年因為醫療不足及交通不便,導致母親因病逝世的遺憾,為避免有其他人有同樣遭遇,王游秋香立下志願,希望有朝一日能捐出救護車。而王游秋香平日靠著微薄的家庭代工收入,一點一滴存下買車錢,歷經30多年的省吃儉用後,終於存下200餘萬元,買下一輛救護車捐給桃園聯新醫院完成夢想。

王游秋香回憶,30多年前自己母親半夜突然全身痙攣且意識不清,但因為交通及醫療資源不足,一時間找不到救護車送醫,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讓母親病逝,這個遺憾促成王游秋香發下宏願,希望能捐助一輛救護車,不再讓這類的憾事發生,「雖然無法挽救自己的母親,但希望可以救助其他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王游秋香學歷不足且年紀大,無法像上班族班工作存錢,只得靠打零工及接家庭代工糊口,同時一點一滴的慢慢存錢。王游秋香說明,手工編製藤椅坐墊1個可以賺2元、藤桌墊賺3元,包裝狗皮藥膏3000片賺2元,釘木箱4個邊角賺0.5元等,就這樣靠些許零錢慢慢存下買救護車的錢。

▲▼王游秋香將救護車交給桃園聯新醫院,希望院方能好好利用車輛救人。(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王游秋香將救護車鑰匙交給桃園聯新醫院。(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經過25年的積累,王游秋香終於存到了150萬元,但沒想到隨著科技進步,基本型的救護車配備稍嫌不足,因此動念要跟上時代,改捐設備先進的頂級救護車,但一輛車卻要價至少200萬元,於是她又花5年多存下50多萬元,聚沙成塔終於成功籌到200萬元,再透過桃園聯新醫院社工洽談購救護車捐醫院事宜。

而29日王游秋香親手將救護車鑰匙,交到桃園聯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手中,她說,為了紀念就醫不及而過世的母親,希望這輛救護車能彰顯對社會的大愛。對此,黃忠智表示,院方會好好利用這輛救護車,盡力救治每個病患,同時,這輛救護車將搭載擔架、氧氣供應設備、抽痰機等急救器材,規劃將救護車加入機場醫療中心陣容,支援國際醫療與緊急後送服務,照顧國內外民眾的健康。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更多新聞】

►竹聯3煞KTV酒後如廁…「214→213」誤闖包廂!遭驅趕惱羞抽刀砍3人
►恩客帶酒店妹出場!KTV「狂歡搖搖」 還揪團「play摳OO」...她泣:我醉了
►醫學系主任「4字經」問候!診間外怒嗆醫生「竟教出這種醫師」:你不要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