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也要快速通關! 伊朗有錢人濫用救護車當小黃成常態

▲▼伊朗救護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救護車近期載有錢人的機率比病患還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宥芯/綜合報導

伊朗首都德黑蘭近期僱用「救護車」當作自己的私家車和小黃已成為最新趨勢,即使是知道這種行為非法,且1趟的費用就高達1名教師1個月的薪水,但當地有錢人認為只要可以避開令人煩悶的交通堵塞,一切都是值得的,對此,許多民眾開始抗議,並強制要求政府進行管制。

據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造成「救護車」被濫用的原因為,德黑蘭現今約有1400萬人居住,由於自古以來不受監控和管理的建設發展,導致當地成為世界上交通堵塞和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民眾每天要行徑的主要高速高路彷彿是大型停車場,甚至原本只要開車10分鐘的路程,卻要花費2小時的時間才抵達。

納吉(Naji)救護車公司老闆拉黑米(Mahmoud Rahimi)表示,這種現象近期已成為常態,他們接到私人請求的電話也持續1年了,其中包括富人、演員、運動員等,甚至有時連家教都需要,不過他們對外一律表示,服務對象僅供病人,並沒有提供出租車服務。對此,還有其他家救護車公司也表示,類似的情況一直重複再發生,造成民眾現在對於要不要讓路感到非常困擾,甚至有時候還會阻擋到真正需要搶救的車輛。

拉黑米還表示,近期他看到越來越多的民眾拒絕讓路給救護車先走,原因是普遍民眾認為車內所載的人並非緊急患者,而可能是要去做造型的名人。此外,也有網友表示,伊朗計程車的App「SNAP」應該要提供「救護車選項」才符合流行。

不過,據伊朗媒體表示,目前德黑蘭總檢察長已經下令禁止濫用救護車的行為,若是犯法者,警方將會取締並開罰請求者,救護車公司則會面臨官司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