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女溺斃被拒載!他果斷「抱屍徒步」超震撼 市長火速下令修救護車SO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一名男子年僅9歲的姪女日前被發現溺斃河中,卻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將屍體運回家,又遭當地衛生中心以救護車「只供病人使用」為由拒載,因此毅然決然徒手抱起屍體往外走,直到好心的路人主動幫助。這起事件發生後,當地首長馬上下令衛生機構修改救護車使用程序。

《雅加達郵報》報導,現年40歲的蘇普里亞迪(Supriyadi)9歲的姪女23日被發現在萬丹丹格朗西薩丹河(Cisadane River)中溺斃。社區健康診所(Puskesmas)拒絕派出救護車運屍,蘇普里亞迪便果斷抱起屍體。影片可見,他抱著以布包裹的屍體,快步走在路上,正要走上天橋時被制止,因為一名好心的路人決定出借自己的車。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熱議。蘇普里亞迪25日受訪時表示,他原先是想用摩托車把屍體運回家,所幸正要過馬路時,有一名好心的司機幫忙。在醫院擔任保全的他說明,他無意責怪診所,「別擔心,我知道社區健康診所有自己的一套作業程序」,且診所工作人員也熱心提供他靈車服務的電話。

事發後,丹格朗市長阿里夫(Arief Rachadiono Wismansyah)馬上下令該市衛生機構,修改醫療中心的救護車的標準作業程序。他宣布,「我已下令立即修改SOP,並將新規則分發給各衛生中心,以便在特殊狀況發生時為社區服務。我們當然必須在社區健康診所提供靈車服務,但若在緊急情況下無法使用,救護車應該成為一個選項。」他表示,這起事件為當局和關員上了一課;他們工作時應懷有同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