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務院批准售台F-16V 吳釗燮:有助兩岸和平捍衛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8月20日正式通知國會,將軍售台灣F-16V(BLK70)型戰機。對此,總統府表示,川普政府這項決定台海與區域間的安全穩定,更有重大意義。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在推特上表達感謝,並認為此舉有助於維持兩岸和平且捍衛台灣民主。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F-16V(BLK70)新式戰機予我國。除了相關部會表達感謝之意,總統蔡英文也宣示將持續透過擴編聯隊與人員培訓強化拉高空防能量。

而吳釗燮21日發布推特,不僅感謝美國國務院對台軍售66架F-16V新式戰機,他更提到,這項價值80億美元的協議支持了台美之間的關係,且幫助我們維持兩岸和平、捍衛台灣民主。

▲▼吳釗燮在推特上對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表達感謝。(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吳釗燮在推特上對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表達感謝。(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