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5K招募新血!詐騙集團「集中營式」管理成員 養樂多供古曼童求財

記者洪靖宜、廖安莘/南投報導

高雄市警鹽埕分局會同南投埔里分局,破獲一個19男、2女,共21人的電信詐騙集團,並查獲手機25支、平板電腦2台、網路分享器7組、對講機6台及遠端監控設備6組等作案工具。警方進入時嫌犯企圖滅證,用鹽酸銷毀,屋內除了供奉四面佛外,還虔誠膜拜泰國小鬼「古曼童」,結果一網成擒。

▲▼詐騙集團養小鬼。(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警方逮獲詐騙集團,還發現在屋內供養小鬼。(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嫌犯在屋內養小鬼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嫌犯在屋內養泰國小鬼「古曼童」,還以養樂多供奉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因正逢農曆7月(鬼月),警方發現一名女嫌犯在屋內養泰國小鬼「古曼童」,不禁感到有些毛毛的。古曼童是泰國的一種嬰靈信仰,在泰語本來的意思解作「金童」,傳統製作方法是將早夭的嬰兒或胎兒屍體烘烤成乾,再搭配多種材料製成。製成後還要經過高僧的法術儀式加持,並將嬰靈的亡魂注入,使他們得以「重生」。

據了解,警方7月接獲線報,詐騙集團首腦劉男僅23歲,利用手機撥打網路電話專門詐騙中國民眾,假冒「中國大陸通信管理局行政科」人員,向接聽電話之大陸民眾誆稱個資遭盜,民眾受騙後,再轉給另批假冒公安人員的同夥進行詐騙,以假報案真詐財的方式,在短短數日,詐騙金額高達數十萬人民幣。

劉男開出35K月薪,以「高薪水、工作輕鬆」,大量招募詐騙集團成員,吸引工作經驗不多的年輕人加入,並採取集中營管理方式。警方呼籲,有成員只進不出,機房內囤積大量食物及水,也有專人送飯,禁止與親友聯繫,相當謹慎。

警方呼籲,正值暑假期間 ,詐欺案件多,歹徒常利用網路或報章雜誌徵才,召募詐騙集團成員,以高額薪資誘騙初入社會之青年學子加入行列,切勿好高騖遠,貪圖輕鬆、高薪而誤踏陷阱。

【更多新聞】

影/屍油供奉長髮紅衣女鬼娃 詐團求「長紅」...專家:一定有報應

21歲嫩妹半夜網約吃宵夜 要先付3萬元...立馬「封鎖+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