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屍油供奉長髮紅衣女鬼娃 詐團求「長紅」...專家:一定有報應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由邱姓主嫌組成的6人詐騙機房,專騙大陸民眾,因一群人遷入北屯區某高級透天厝行跡可疑遭人舉檢舉,清水警分局等單位連日跟監蒐證,10日清晨破門而入,除查扣相關犯案工作外,更發現邱男以屍油供養「長髮鬼娃娃」,就為求業績長紅;對此,民俗專家林茂賢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邱男用養 小鬼獲利,一定會付出代價。

▲▼邱男供奉「鬼娃娃」為求詐騙事業順利。(圖/記者陳玉翻攝)

▲邱男以屍油供奉「長髮鬼娃娃」,為求詐騙事業順利。(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邱男供奉「鬼娃娃」為求詐騙事業順利。(圖/記者陳玉翻攝)

▲邱男(上圖中間)信奉「鬼娃娃」,還稱鬼娃曾託夢給他「鞋子太小不合腳」。(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表示,今年3月底獲報,北屯區某高級透天厝近期有多名年輕人遷入,經清水分局連日跟監確定是詐騙機房,便與第二分局、刑警大隊偵五隊及刑事局第六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警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並向台中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10日清晨5點,專案小組會同第五分局趁人熟睡時破門而入,當場查獲23歲邱姓主嫌等5男1女,並扣押筆記型電腦2台、智慧型手機12台等犯罪工具。

▲▼邱男供奉「鬼娃娃」為求詐騙事業順利。(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扣押筆記型電腦2台、智慧型手機12台等犯罪工具。

警也發現,邱男竟為求詐騙事業順利,在透天厝五樓供養「鬼娃娃」,更每天供奉屍油;邱男向警聲稱,該長髮、著桃紅色洋裝的「鬼娃娃」和屍油,是今年2月間從北越帶回台灣,鬼娃娃更曾託夢說「鞋子太小不合腳」,或哪裡不舒服等語,警見邱男如此迷信也無奈搖頭,全案訊後邱男等6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系副教授、民俗專家林茂賢表示,邱男供奉鬼娃娃行為就是「養小鬼」,利用邪門歪道取得財物或獲得利益,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據民間說法都會付出代價,東南亞過去也有以「嬰屍養小鬼」等例子,都非正道,供奉者都會遭受報應。勸民眾不要誤信「養小鬼」致富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