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3縣市深夜發大雨特報 氣象局:看到藍天陽光,小心是騙局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19日台中以北、宜蘭、南投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18日21:30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中央氣象局指出,針對北北基、桃竹苗(含新竹縣市)、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18日晚至明(19日)台中以北、宜蘭、南投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團小編表示,週一和週二因為低壓帶影響,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尤其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大雷雨發生。假如看到藍天白雲和陽光,小心這是一場騙局,帶個雨具比較心安。

週三開始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下雨下到厭世的南台灣雨勢有機會趨緩!但會不會好到停下來,還要得觀察一下比較新的資料判斷了。其他地方則恢復典型夏季的天氣,大致晴朗、午後有較大雨勢發生。

▲▼             。(圖/記者董美琪攝)

大家週末好啊~ 又到了分享未來一週天氣的時間了 這個禮拜,週一和週二因為低壓帶影響,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尤其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大雷雨發生。假如看到藍天白雲和陽光,小心這是一場騙局,帶個雨具比較心安。 週三開始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下雨下到厭世...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佈於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