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緩和!喀什米爾恢復部分通話 印政府:19日恢復正常上課

▲▼喀什米爾。(圖/路透)

▲喀什米爾恢復部分通話。(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喀什米爾(Kashmir)本月初無預警被印度政府取消自治地位,成千上萬的軍隊進入該地,切斷所有網路通訊與電話等服務。印度政府終於在18日宣布,解除部分通訊管制,恢復少數室內電話的對外通訊,但行動電話與網路仍持續封鎖。

印度政府自5日廢除《憲法第370條》以來,對實施喀什米爾印控地區實施通訊管制與宵禁,當地的對外聯絡完全中斷,直到18日才宣布,恢復全區共100支市內電話的其中17支,另外僅有查摩(Jammu)地區的行動電話與室內電話功能皆恢復。印度政府指出,當地的學校、政府辦公室也會在19日重新開放。

▲▼喀什米爾。(圖/路透)

▲▼印度政府持續封鎖喀什米爾。(圖/路透)

▲▼喀什米爾。(圖/路透)

印度突然封鎖喀什米爾,也引發鄰國巴基斯坦不滿,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印度政府想要對喀什米爾的伊斯蘭社群展開種族清洗,如果各國繼續袖手旁觀,就跟二戰前夕姑息納粹一樣。而兩國17日也在邊境激烈交火,造成一名印度士兵死亡,但巴基斯坦尚未出面證實。

聯合國安理會也罕見地在50年來,首次開會處理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個「擁核大國」在喀什米爾的問題。不過印度駐聯合國代表艾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抗議此舉形同干涉他國內政,「我們不需要國際上這些愛管閒事的人,來告訴我們該如何生活,因為我們是擁有十幾億人口的國家。」

►►巴基斯坦總理:國際旁觀喀什米爾爭議 如同「姑息希特勒」

►►印度廢喀什米爾「一國兩制」!萬人軍隊進駐鎮壓 網路、電話全斷

►►「長期自治」讓喀什米爾成恐怖主義溫床 莫迪:讓該地回歸主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