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自治」讓喀什米爾成恐怖主義溫床 莫迪:讓該地回歸主流

▲▼印度喀什米爾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迪首次針對喀什米爾衝突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8日首次針對喀什米爾(Kashmir)衝突公開發言。莫迪將責任歸咎在「恐怖主義」,認為查謨-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及拉達克(Ladakh)地區長期處於自治狀態,讓該地變相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因此才會做出這歷史性的決定,讓喀什米爾的居民遠離分離主義。但莫迪並未透露,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讓喀什米爾「脫離恐怖主義」。

莫迪8日在電視演說中指出,喀什米爾很快就會恢復正常狀態,因為該地長期以來獨立於「主流」之外,廢除《憲法第370條》能夠幫助該地恢復主流狀態,並加速發展,印度政府會全力支持當地的公共建設與就業機會。莫迪表示,《憲法第370條》只帶給喀什米爾恐怖主義、分離主義與大規模的腐敗,甚至讓該地成為巴基斯坦的武器,煽動反民族情緒。

▲▼印度喀什米爾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什米爾印控地區對外通訊被切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在廢除《憲法第370條》前,派駐大量士兵至喀什米爾,除此之外還切斷當地電信網路,目前宵禁也尚未解。根據《美聯社》報導,有至少500名當地領導人、知名人士遭到逮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發表聲明,呼籲印度與巴基斯坦必須克制,並指出切斷對外通訊,會造成人民恐慌,雙方應盡力避免情況惡化。

巴基斯坦7日宣布,降低與印度的外交關係,驅逐印度駐巴國大使,並暫停兩國雙邊貿易。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他們將在聯合國安理會挑戰印度此行為的合法性,要求國際社會介入。

►►喀什米爾自治「被取消」…巴基斯坦驅逐印度大使 軍方:支持人民為正義而戰

►►印度設立「拉達克直轄區」涉中國領土? 陸外交部:不可接受也沒效力

►►印度宣布取消喀什米爾地區自治特權 打算廢除憲法第370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