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本工資連4漲!蘇貞昌:明年元旦起最低月薪23800、時薪158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透過臉書宣傳政績,「唯有讓人民過更好,拚經濟才有意義。我稍早已在院會宣布,明年元旦起,基本時薪調漲到158元、基本月薪則調到23800元。」

蘇貞昌透過臉書分享趣味短片,影片中是蔡政府任內的三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蘇貞昌分別「按燈」,象徵最低工資連續調漲4次。他說,「台灣目前領基本工資月薪的本國勞工超過130萬、還有50萬人領基本時薪。為了更照顧民眾的基本生活、提升基層勞工的生活品質,蔡英文政府已經連續調漲四次基本工資 ,基本時薪從馬政府時期的120元調升到158元、基本月薪也總共調升了近3800元。」

蘇貞昌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人民所得,希望能讓基層民眾生活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